close

店名:素麥軒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3樓(第六市場)
電話:0910-419132
營業時間:10:00-21:00(公休週一)
價位範圍(每人):14-50元
刷卡(可/不可):不可
停車場:金典綠園道的停車場
官網:素麥軒

 

 

 


【菜單】

 

 

 

 

 

 

 

 

 

 

【概拍】

 

 

 

 

 

 

 

 

【飲食心得】

 

 

 

 

高麗菜包 20元
裡面有粉絲、高麗菜、木耳、紅蘿蔔。
非常原味,鹹度、胡椒味很低。
我吃不慣。
可能適合喜歡無調味的人吧?

 

 

 

 

 

 
筍包 20元
筍包扁扁的,卻有些重量。
輕微筍子的苦,還有點香菇的氣味。
有紅蘿蔔絲、筍子、木耳、細碎香菇。
也是走原味路線。
不好吃,也還不至於到難以下嚥。

 

 

 

 

 

 
香椿海苔包 20元
裡面有很多紅蘿蔔,因為個人不喜熟紅蘿蔔的味道,吃到一半開始反胃..
主要是濃郁的蘿蔔味,香椿、海苔味較難察覺。
料還滿多的。包子皮軟乎乎。

 

 

 

 

 

 
芝麻包 17元
一入口就覺得好苦,吃久也習慣了。
餡料算是滿多的,油脂含量較低。

 

 

 

 

 

 
紅豆包 17元
覺得還ok。
甜甜的,又有紅豆本身的滋味。

 

 

 

 

 

 
南瓜 15元
淡淡的甜味。
覺得像不Q彈、軟軟的發糕。

 

 

 

 

 

 

 

 

桂圓 17元
桂圓味淡淡的,不太甜。

 

 

 

 

 

 
起司 16元
起司溫順的奶味,讓饅頭很加分,只是很集中又不是很多。
有起司的部分吃完味道就有點無趣了。

 

 

 

 

 

 

 

 

堅果 15元
堅果量一些些,不多。
有股強烈又熟悉的苦味。雖然不喜歡,但吃久也就習慣了。
是很「健康、養生」的味道。

 

 

 


【總結】

 

 
桂圓、南瓜、起司、紅豆包、香椿海苔包

 

 
堅果、芝麻包、高麗菜包、筍包

 


購買時,店員會在袋子上貼貼紙,註明口味,很貼心。

她們家產品都長得好像XD

 

包子類幾乎沒有做什麼調味的感覺。

我第一口都會覺得排斥,但吃久了也就習慣了。

除了香椿海苔包濃厚的紅蘿蔔味讓我想吐。

 

饅頭的口感大概是中間偏軟。不是走紮實路線,也沒有到綿軟。

 

起司饅頭有起司部分很好吃,是溫順的奶味,但起司份量有點少。

堅果饅頭覺得是超級健康的味道。堅果不多。

 

饅頭餡料都是偏少的。

 

這家店主要是走健康、養生、清淡路線的,依照食材原本的滋味、幾乎不做什麼調味。

覺得比較適合養生的人,像我就不太合胃口。

 

取貨的時候,店員看到我提一大袋雙木林的饅頭。

問我有沒有吃過全麥,她怕我吃不習慣。

我的確吃不習慣,不是因為全麥,是調味。

她們的饅頭包子有淡淡的麥香,也不過分粗糙,這方面我是ok的。

平日飲食清淡,不太加鹽、加調味料養生的人可能會喜歡這家店。

 

 

 


(以上皆為個人主觀口味分享,僅供參考。)

 

 

 

 

 

 

【饅頭】

台中西區:雙木林手作包子饅頭,口感偏軟小顆(2017.11.16)

台中太平:饅頭太郎,新光市場裡的柔軟饅頭(2017.11.02)

台中南屯:包狀元,週三傍晚在大墩十街擺攤的小貨車(2017.10.25)

台中西屯:快樂饅頭,手指留香(2017.10.25)

台中南屯:詠泉鮮奶饅頭,印象不深(2017.09.05)

 

 

 

 

 

arrow
arrow

    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