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E6%9C%AA%E5%91%BD%E5%90%8D

2017.11.14(二)

得知雅妃主廚遭遇車禍,不治身亡,感到萬分震驚與不捨。

由於不知如何排解心中惋惜,加上先前曾說要把吃過的甜點做整理。

便想用此篇追念主廚。

緬懷因為他的用心才有的美味回憶。

 

 

 

 

【回想】

 

2017.01.17(二)

第一次吃到雅妃烘焙坊的甜點。在旱溪夜市。

PTT上看過有人推薦,便對這家店產生興趣。

 

其實主廚手腳有點慢吞吞的呀!光是裝袋就花了一點時間。

也是他推薦我從來不會想點的檸檬蛋糕

「曾經買過嗎?」「怎麼可以忘了檸檬蛋糕,它很好吃喔~」

本來不太想買XD 

但想說人家都這麼推薦,就試試吧!

結果的確是意外地好吃,檸檬糖霜很酸卻不刺激,我很喜歡。

 

他的蛋糕卷雖然蛋糕基底有點甜,但搭配上醇香內餡,很是美味!

不是便宜貨的味道XD

在夜市當中,能吃到這樣的品質,真的很棒!

 

 

 

 

 

2017.02.14(二)

在粉絲頁看到情人節有限定巧克力!

整個超心動的啊!猶豫了一下,便決定衝一發。

請主廚保留一顆。

 

主廚:「是買給自己的嗎?」

我:「對呀。」

主廚:「蛤..」失望的表情。

我:「???」

留下了「雖然主廚人很好,但可能有點小白目」的印象 ˊ_>ˋ

由於他的表情真的太真摯覺得可惜了,反而讓我三條線..

 

烤布蕾好~好~吃。

上面脆脆的焦糖,裏頭嫩滑、有滋味的布蕾,真的好棒哪~

只是帶回家,它的糖漿都跑出來了,搞得袋子和我的手都黏呼呼(眼神死)

 

情人節限定的貝禮斯愛心巧克力完全優!

軟柔柔的苦甜巧克力,內層還有酸酸的覆盆子果粒,再加上一點點點的奶酒香氣。

吃一顆真的不夠啊..

但一顆就要120元,我還是淺嚐吧。(掩面)

 

這次的購買印象也是很棒很棒噠~

 

 

 

 

2017.05.05(五)

多年好友生日,想補送她蛋糕與卡片。

挑了她喜愛的檸檬塔檸檬蛋糕,來個檸檬套餐~

為了自己買了個百香塔

 

她說這是她今年生日唯一吃到的蛋糕。

嗯,好險我有送 ^_^

 

 

 

 

 

2017.07.16(日)

今天要去歌劇院看戲,和朋友吃了牛排,還覺得餓。

我提議吃個小甜點,我們來到了雅妃。

第一次在店內用餐。

店面小小的,依舊整潔、安靜。

與好友吃下午茶的感覺真好!很放鬆。

鹹派也好吃耶!真是沒想到XD

我點的檸檬塔我承認因為吃不夠,所以只切了六分之一塊給朋友(掩面)

請原諒貪吃鬼吧!>"<

 

 

 

 

 

 

 

2017.09.29(五)

由於隔天就是生日了,想要自我慶祝,選擇了到雅妃吃到飽。

啊..這可能是個錯誤決定。

戰鬥力太薄弱,吃了三個就覺得不行了。

但欲望無窮啊!還是硬吃了10個。

到後期覺得蛋糕都要溢出來了XD

這樣吃,東西又怎麼可能美味呢?

 

天秤座super可愛的!還有小翅膀呢>\\\<

 

在店內坐超久的,因為肚子真的太重。

吃太多了Q_Q

 

用餐期間主廚為了特意等他做出戀愛的客人趕回來。

我有發現他有多看我幾眼。

想說該不會是因為我讓他覺得眼熟吧XDDD

也默默地買了好幾次呢。

 

要離開店裡時,又遇上了他。

十分有親和力地向我攀談,問了我吃了幾個。

「10個呀!那也很不錯呀~」聲音輕輕柔柔的。

 

但由於本人是個句點王,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覺得有點內疚沒辦法很好地回應他的友善呢。

 

 

 

 

【然後】

 

看到粉絲頁上說永久停業,突然覺得很難過。

最近特別想念雅妃的蛋糕卷,還想說要去旱溪夜市買呢。

 

然後2017.11.14(二)開始,就沒有雅妃烘焙坊了..

剛好是原本老闆擺攤的日子呢。

 

與老闆並沒有深交,話也沒說到幾句。

但就是在那幾句當中,感受到老闆的誠懇與用心。

是個很認真生活的人。

 

看到新聞上肇事者的媽媽說的話,覺得憤怒。

「我女兒也是很可憐啦」

「她還有小孩」

「我們已經沒錢可以賠了,只能去坐牢」

 

......

再多的錢能彌補父母喪子的痛心嗎?

只是坐牢。人家是連命都沒有了..

 

真的很震驚。

一個好端端的人就這樣沒有了..

無法用言語形容這種生老病死的悲戚感。

還是在人生正好的時候發生意外..

如何能讓人不感傷呢?

 

 

 

 

 

 

一路好走。

真的很感謝您,曾經為我們帶來這麼多好吃的蛋糕。

與我們的生活有了交集。因為您的用心製作,讓我們有了更美好的回憶。

謝謝您的和善與認真。 

 

 

 

 

 

 

【過往文章】

台中西屯:雅妃烘焙坊,平假日下午有蛋糕吃到飽活動(2017.09.29)

 

 

 

 

arrow
arrow

    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