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了?」
「那裡真有那麼好看嗎?你已經看了好幾個小時了耶!」女孩疑惑。

眺望遠方的男孩依舊不語。

「你真奇怪!」女孩走了。

男孩凝視著天空已經好久好久了,但男孩仍是不放棄緊盯著那片蔚藍的天,像是一種不甘、茫然、疑惑的神情,繼續等待,期待會有人從天空降下會有人告訴他,他想要知道的答案。

幾天過去了,男孩的身體愈漸虛弱,連原本望向天空堅定的眼也愈來愈無法聚焦,慢慢的,男孩的眼一點一滴收集了絕望。

天,下起了雨。一顆顆的雨滴衝擊了男孩的臉,溽溼了男孩的身軀。
雨,刺傷了男孩的眼,寒透男孩的心,卻打不動男孩想追求答案的堅定。

不論風吹、雨淋,亦或太陽過度的"熱情",男孩一直在那裡,只是望著晝日的天空、一片無雲的天空、星光燦爛的天空。

已經多久了呢?那個男孩。
另一個女孩來到他的身邊,只是靜靜的看著他,默默的替他遮陽,靜靜的幫他打傘擋去無情的雨滴,默默的照顧他。
因為女孩,男孩臉色慢慢回復之前的紅潤。
但,男孩從來就沒有正視過女孩,他的眼裡,只有一望無際的天空。

有一天,女孩走了。
男孩也只是眺望著天空,像似女孩從來沒有存在過。

沒了女孩的照顧,男孩的身體日日的孱弱。
男孩卻像是一無所覺的,繼續望著天。

石化般的男孩,接受不到每個人對他的關心,聽不見任何人的好意。
男孩的執著終於讓對他釋出善意的人打了退堂鼓。

看到臉頰日漸凹陷、虛弱到快要死掉的男孩,每人都只能搖搖頭了。

在男孩身體終於快負荷不了的這一天,又有一位女孩坐在他身邊,跟他一起看著天空。











「你在等什麼?」女孩淺淺的笑。

男孩驚訝的看向女孩,而後又轉向天空。

「我‥‥我在等待那裏能出現告訴我答案的人。」男孩第一次開口說話。

「嗯‥你確定會有人下來告訴你答案嗎?」女孩微笑的望向男孩。

「我‥我不知道‥‥‥」男孩低下頭。











好一陣子的靜默。








「我被放逐了‥我被放逐了‥‥‥」男孩大聲痛哭。

「我的翅膀斷了,我永遠回不到天上了‥‥‥
我永遠回不到天上了‥‥‥上面的人都不要我了‥‥‥只留下我自己一個人,我要怎麼辦‥怎麼辦‥‥‥
我永遠都不能飛了,因為我沒有翅膀了‥‥‥
我就像是平凡人一樣‥‥不能再展翅飛翔了‥‥‥‥
我想飛,我想飛啊!我不要一輩子都留在這裡啊!!
可是我卻再也飛不起來了‥‥‥‥」

男孩悲痛的訴說
「要不是我急於想證實自己的能力的話,我也不會落到這個下場‥‥‥
每個人都叫我不要飛那麼高,我不聽,認為他們都是妒忌我比他們都要來的厲害,結果因為太接近太陽而昏厥,醒來就發現我的翅膀全都被燒毀‥‥‥」

「我不甘心!不甘心啊!」男孩嘶吼。

女孩望向天空,不發一語。
良久,女孩走了,留下一句話:「你確定是在等別人的回答嗎?」

男孩望向女孩背影,看見女孩背上慘破不堪的羽翼,說不出話。
























「原來如此,謝謝你。」
便掛著一行淚,笑著化為塵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