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04866_10154105911217434_6983882439589718612_o  

 

(圖片出自果陀劇場粉絲頁)

 

節目名稱:果陀劇場 扭轉奇蹟音樂喜劇《愛呀,我的媽!》
地點:台中國家戲劇院大劇院  座位:4樓G44區5排12、14號(595元)
時間:2017/04/22 週六 19:30

演出製作團隊:
導演:梁志民
音樂總監、作曲:鮑比達
編劇、作詞:陳樂融
服裝設計:靳萍萍
燈光設計:劉權富
舞台設計:李柏霖
影像設計:王奕盛
舞蹈設計:李羿璇
歌唱指導:張仰瑄
舞台監督:黃諾行、陳威宇(台中、新竹)

領銜主演:曾國城、黃嘉千
聯合主演:竇智孔、關詩敏、Erika(劉艾立)、張仰瑄、許逸聖、蔡邵桓
客串演出:艾怡良
舞台劇精英演員:蘇敬、陳意涵、胡恩寧、李冠葭、詹毓仁、許仲文、楊正濃、楊子黎、
周家寬

 

-----

 

 

第一次到台中歌劇院欣賞戲劇,也是第一次看音樂劇!(滿懷期待)

晚了10分鐘後開演,突然有點傻眼,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為什麼聲音聽起來糊在一起?他們在唱什麼??

為什麼他們看起來這麼開心?我卻進不去他們上演的世界? Q_Q

左右尋找了一下字幕,發現字幕好暗!看不清楚..

怎麼會看不清楚啦..(大哭)

 


在一陣混亂後(我自己>"<)

開始進入劇情,說了台詞,鬆了一口氣

「終於聽清楚了!」

 


劇情氛圍相當輕鬆,覺得裡面角色都很可愛。

我好喜歡黃嘉千喔~她演得好好

她把少女那種略為嬌氣的形象,透過聲音以及肢體發揮了淋漓盡致

讓像我這種偏遠地區(G44)的觀眾都幾乎以為她就是珊蒂(女兒)

我也好喜歡她轉換靈魂後「軟腿」的演出(明明浮誇至極,但好好笑XD)

 


在第七首曲子「我不要住在你的身體裡」

一開始覺得聽起來怪怪的,想說是不是嘉千要裝少女聲唱歌

所以聽起來不是那麼順暢?

但是後來和關詩敏一起飆高音時,又好好聽喔..一種很暢快的感覺

兩母女混亂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關詩敏超齡演出,我也是從嗓音和肢體分辨的,很有大嬸味喔(拇指)

她真的唱得很棒耶!我大部分都聽得出來她在唱什麼

(我覺得通常是男音特別容易模糊..)

喜歡她拉二胡唱老歌的模樣,好酷喔!凱莉好有才!

 


曾國城出演了兩個角色,天上的爸爸以及修車廠的老闆

該怎麼說呢..

李大維(爸爸)這個角色有種不鹹不淡的感覺,好像可有可無,但又沒他不行

沒他,就不能唱三人團圓曲目「在看不見的地方等你」了 XD

 


那一幕令人動容啊..

胡凱莉發現大熊體內裝的竟然是車禍去世十年的亡夫靈魂?!

一家子團圓畫面,一起唱出心裡深藏的無盡思念

不論歲月匆匆了幾年、無論是否人事已非、在或不在彼此身邊

「家人終究是家人」

不會因為人世間的無可奈何而有所轉變..

 


歌聲餘韻繚繞、情摯動人

聽得我好想哭 Q_Q 覺得周遭的人也隱隱啜泣

但後來我跟友人提起時,她一副沒這回事的模樣..

我頓時錯亂了XD 難道只有我被感動到嗎?哈哈(大問號)

 


不管怎麼說,我很喜歡這首歌呢!

回到家找到這首宣傳曲,覺得比現場好聽太多啦!(因為好清晰喔T^T)

 


再回到曾國城另個角色,姜保羅(修車廠老闆)

姜保羅戲份比李大維多一點

也沒什麼機會展現更完整(因為重點就是那對母女呀~)

覺得曾氏在演戲的時候游刃有餘、如魚得水!

但唱歌的時候..

好像..有點落差?

 


而且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他的咬字、還是音響、還是我耳殘的問題?

真的聽不清楚他唱什麼耶..(不只他啦)

有在台中版問過這個問題,結果也是

「聽不清楚」、「字幕看不清」、甚至有「中興堂、中山堂聲音品質比較好」的回應

也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是「咬字問題」..

雖然不知道每個人的座位,但G23、G24、G44(我)都有察覺到字幕和聲音的狀況..

G23那位鄉親也有說他頭上的音響一直爆音........(怎麼會這樣..QAQ)

所以我一直很想知道坐前面的人聽起來的聲音品質如何?唉

不會是前面、後面世界,兩樣情吧? Q_Q

 


再回到音樂劇本身吧

其實我不太看歌唱選秀節目,所以有些人是不認識的

我覺得有幾幕歌舞看著看著會有空虛感襲上心頭耶..(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問題)

像「針鋒相對」三角戀那裡,真的無感啊...||Orz

 


劉艾立(珍珍)飾演千金小姐

她的肢體動作很大,讓我這種偏遠觀眾可以看得很清楚^^~

覺得她肢體表演得很好,又覺得她的角色好像沒有什麼靈魂..

能察覺她就是在演戲(個人以為)

 


我也不認識艾怡良(瑪莉莎),也分辨不出她唱得好不好XD

「我是女王」那段,覺得聲光效果太棒了!!

超演唱會的,好有氣勢!

可是那個旋轉的燈光一直直射到我的眼,超亮 = =..

還有那個階梯的燈也好亮!(眼睛有點不舒服)

整個舞台五光十色,目不暇給

本來想看一下字幕,結果舞台愈是閃亮,字幕愈顯得暗淡..(臉歪)

 


覺得這齣音樂劇最棒最棒的就是光影效果和舞台畫面設計

真是美不勝收,完全著迷!

搭配上慷慨激昂抑或婉轉動人的歌聲,真的好震撼喔..

(但不是每首都有喜歡就是了啦XD)

 


我也好喜歡第二曲目修車廠的「閃亮亮」,感覺好可愛~

朝氣蓬勃的!人很多,視覺感受也很豐富^^~

 


為李奧博士募款的「翻轉地球」,也好好聽,聽到最後心情會變得很愉悅

 


總而言之呢!我覺得全齣劇是可以讓人很輕鬆愉悅地看完,沒有太大的負擔

氛圍清新、活潑,當中也有添加一些笑料,有家人緊密的感情以及思念

也有母親對子女的愛

雖然劇情是..「妳看了開頭,就大概知道它之後的套路會怎麼走」那款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啦 (老梗就當它是經典吧?ˊ_>ˋ)

 


除了母女,其他角色好像就是略顯黯淡的陪襯?

戲也就170分鐘那麼短(含20分鐘休息時間),又要唱又要跳還要演

一共有20首曲目.. (不簡單、不簡單啊~)

所以可能較難再著墨其他人的細節吧?

 


結論就是.. (雖然字幕和聲音落漆了)

看完的當下還是頗滿足地回家了,很適合我這種喜歡看熱鬧的人XD

到現在還是被聲色效果迷得一楞一楞的,哈哈

真的太喜歡整個舞台呈現的模樣!

 

 

 

 

 

2017.04.26於PTT首PO

 

 

 

arrow
arrow

    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