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雪紛飛的日子裡

 

鮮嫩花朵的嬌香飄散在空氣裡

 

入目的是 點點桃紅灑落一地 而形成的艷麗走道

 

徐風輕輕吹撫 為這狹長的自然走廊 增添了一絲寧靜

 

 

忽地 有個小男童從遠處走來

 

用著嬌憨軟軟的嗓音說:

 

「該如何過去呢?直接踐踏它們實在太殘忍了…

 

你能幫幫我嗎?姊姊。」

 

 

我微微笑

 

拈起袖子 將一地的花朵 輕輕撥至旁邊 

 

男童瞧見了 也如是做

 

我們兩人合力清出一條「不殘忍通道」

 

 

 

男童歡愉地走了…

 

 

 

而我看見了你

 

似乎已佇立在樹下許久 肩上還有幾朵嬌客

 

你穿著緞面深色唐服 襯著衣面上隱隱不搶眼金絲

 

兩袖邊也有顯示身分地位的龍絲

 

你我相互注視許久

 

時間像是停滯在這一瞬間 心靈窺視的一瞬間

 

然後

 

 

 

像是約定好般

 

毫不留戀的轉身 堅定的離開

 

縱使 我們彼此明白 他(她)就是我內心渴望許久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