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是你啊!呵呵。我昨天才遇見大叔,今天就遇見你!我真是幸運~哈。」月興奮地批哩趴啦說了一堆。

「ㄚ頭!我一句話都還沒說,你怎麼就說了這麼多阿!呵。」新手上路無奈的說。

「不好意思嘛!」月打了個吐舌的符號。

「最近過的怎麼樣?」新手上路

「嗯‥‥‥我想我有個麻煩。」月考慮許久,決定說了她的心事。

「嗯?」新手上路

「我‥‥‥我還是不知道如何跟人家相處啊!唉。」月

「我‥‥‥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我不會看人臉色、我不懂得什麼是人情世故、我更不知道要怎麼偽善!我覺得我很糟糕‥‥‥」月

「我好像只會麻煩別人、使別人不知該怎麼面對我、我很自私、我很懶惰、我‥‥‥」月

「夠了!ㄚ頭。」新手上路

「對不起!我很討厭,是吧?」月

「唉‥‥‥ㄚ頭,你並不討厭啊!你只是無法抓到訣竅罷了!」新手上路安撫月。

「可是‥‥‥」月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才能控制我自己?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無法掌控自己的行為,我也覺得我自己很討厭。」月

「ㄚ頭‥‥‥」新手上路

「或許你該隱藏、修飾你的缺點,只看你的優點。你不可能只會有缺點的!每個人都有他屬於他自己的人格特質,當然還有優點。就算十惡不赦的大惡人,也是有屬於他自己的優點阿!只是人們看不到。」新手上路

「就算人們看不見,你也要繼續維持你的優點啊!會有那麼一天的,知道你的好。」新手上路微笑的這麼說。

「可是我‥‥‥」月眼前的事物變很渾沌,像似有道會旋轉的牆將她堵在外頭,無法與新手上路聯繫。

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兩頰的淚已經乾了。

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